【图】传统的西藏饰品  两分钟让你了解藤镯背后的故事

2015/12/2 16:42:07 作者:R-pangji… 来源:伊秀服饰网
藤镯是最古老的藏饰之一,生长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埋在地底下一年挖一次,一年只有2个月可以采摘,因为含有藏药成分,且现今开采受到限制,故极为珍贵。

分泌管里充满着棕红色的物质,比如鞣质、还原糖和树脂等。用这种藤做成的镯子,即为藤镯。长期佩戴具有舒经活血,舒缓关节、神经的疼痛,也可治疗风湿关节痛。不仅具有医功效而且还有避邪功能。现在被人们所认知并开采加工。但由于地处高海拔、高寒地区,产量稀少。在神奇虔诚的西藏拉萨八角街有卖几百一根的,也有几十一根的,总之戴得越久价值就越高,价格也越贵!买藤镯的除了中外游客,还有很多是慕名而来的各地各民族游客。鸡血藤的佩戴虽然西藏藤镯多为“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但当时间长后,藤镯呈现出的则是光彩照人的一面,这是因为佩戴在手腕上后,藤条与肌肤摩擦,不光滑的表层被逐渐磨平,疙瘩(“节”)处残留的少量藤须也被磨掉,佩戴大约一个星期,藤镯就会变得光滑、平顺且美丽精致。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