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帅气迷人的特种兵迷彩服  尽显军人灼灼风采

2015/12/3 16:59:40 作者:L-liaod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由绿黄茶黑等颜色组成不规则图案充当保护色印染的服装。迷彩服要求它的反射光波与周围景物反射的光波大致相同。能迷惑敌人的目力侦察使敌人现代化侦视仪器难以捕捉目标。

迷彩服是作训服的一种基本类型,由绿、黄、茶、黑等颜色组成不规则图案充当保护色印染的服装。迷彩服要求它的反射光波与周围景物反射的光波大致相同,不仅能迷惑敌人的目力侦察,还能对付红外侦察,使敌人现代化侦视仪器难以捕捉目标
由来特点
由来
迷彩服是作训服的一种基本类型。“迷彩”是由绿、黄、茶、黑等颜色组成不规则图案的一种新式保护色。迷彩服要求它的反射光波与周围景物反射的光波大致相同,不仅能迷惑敌人的肉眼侦察,还能对付红外侦察,使敌人现代化侦视仪器难以捕捉目标。迷彩服最早是作为伪装服出现的,希特勒的军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首先使用了迷彩服,为“三色迷彩服”。后来,以美国为首的一些国家装备了“四色迷彩服”。
世界通用的是“六色迷彩服”。现代迷彩服还可根据不同需要,用上述基本色彩变化出多种图案。
简介
英军80年代的温区、热区作战服和雨衣全是迷彩色的,体现了一服多用的特点,反映出国际上作战服装的发展趋势。
美军:为了提高迷彩的通用性,专门为其作训服研制了一种布料两面印染多种颜色的工艺,一面印有标准森林陆地图案,另一面印有三色沙漠图案。还为其防化服研制了专门的迷彩图案。
中国人民解放军:迷彩训战服分夏季和冬季两类(07式迷彩服),色彩夏季为林地型四色迷彩图案,冬季为荒漠草原色,三军通用。在2015年九月举行的抗战70周年阅兵上,多地形迷彩服首次公开亮相
中国台湾陆军:发展新式野战迷彩服,将人造纤维的比例降低,棉质成分增加到 60%以上,达到不易着火燃烧;在彩色上采用了黑、褐、深绿和翠绿四种颜色混合而成的迷彩色。表面经过特殊处理后,具有夜间防红外线侦察的功能,具有式样美观、穿着舒适、结构合理、安全实用的特点。
日本自卫队:迷彩服有春、夏和秋季通用类,采取细线条四色迷彩、两种色调,分别采用与季节的环境植物红外辐射相等的布料,提高了对红外线、紫外线等夜间侦视的防护,增加了保暖、透湿、防水和不易燃的性。冬用迷彩服则在秋季迷彩服的表面套上紫外线反射率与雪相等的单层布料制作的白色罩衫,里面配有木棉汗衫、毛衣和棉衣,增加了吸湿、保暖功能,即使在摄氏零下30度气候条件下也可以发挥“防水御寒”的超高性能,可起到良好的避水、防风效能。
起源发展
起源
最早使用的伪装性颜色军服的是英国军队。1864年12月,英军大尉哈里·巴纳特·拉姆斯汀在巴基斯坦白沙瓦地区组织非正规军“英国陆军侦察队”。
在制做侦察队军服时,拉姆斯汀针对当地黄土地裸露多,风沙大的特点,为了侦察时便于伪装,选定了土黄色军服。在后来的作战行动中,这种军服 起到了较好的伪装效果。 源于苏格兰猎鸟人伪装服,有关迷彩服的雏形,最早可以追溯到苏格兰的“吉利服”(Ghillie Suit)。这原本是一种由猎户使用的伪装用具,相传为猎手吉利(Ghillie)所发明,主要用在隐身于丛林中,麻痹鸟儿以实施猎杀。最初的吉利服就是一件装饰着许多绳索和布条的外套,在植被茂密的环境中隐蔽效果很好,即使警觉敏锐的鸟儿也难以发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