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帽子的织法图片展示 为你简单介绍其步骤

2015/12/4 17:17:12 作者:T-huangj… 来源:伊秀服饰网
帽子的织法
帽子是戴在头部的服饰,多数可以覆盖头的整个顶部。主要用于保护头部,部分帽子会有突出的边缘,可以遮盖阳光。帽子有遮阳、装饰、增温和防护等作用。因此种类有很多。

帽子是戴在头部的服饰,多数可以覆盖头的整个顶部。主要用于保护头部,部分帽子会有突出的边缘,可以遮盖阳光。帽子有遮阳、装饰、增温和防护等作用。因此种类很多,选择亦有讲究。

帽子亦可作打扮之用,首先要根据脸型选择合适的帽子。其次要根据自己的身材来选择帽子。戴帽子和穿衣服一样,要尽量扬长避短。帽子的形式和颜色等必须和服饰等相配套。帽子也可以用来保护发型、遮盖秃头,或者是作为制服或宗教服饰的一部分。可不同种类,例如高帽、太阳帽等等。有些帽子会有一块向外伸延的檐蓬,称为帽舌。戴帽子在不同的文化有不同的礼仪,这在西洋文化之中尤其重要,因为戴帽子在过去是社会身份的象征。

主要种类
折叠
帽子的种类帽子的品种繁多, 按用途分,有风雪帽、雨帽、太阳帽、安全帽、防尘帽、睡帽、工作帽、旅游帽、礼帽等;接使用对象和式样分,有男帽、女帽、童帽、少数民族帽、情侣帽、牛仔帽、水手帽、军帽、警帽、职业帽等;按制作材料分,有皮帽、毡帽、毛呢帽、长毛绂帽、绒绒帽、草帽、竹斗笠等;按款式特点分,有贝雷帽、鸭舌帽、钟型帽、三角尖帽、前进帽、青年帽、披巾帽、无边女帽、龙江帽、京式帽、山西帽、棉耳帽、八角帽、瓜皮帽、虎头帽等等
?方法/步骤
第一行、起40针,织一行下针。
第二行、翻过来,织一行上针。从有线尾那头开始织,第一针挑下不织,加一针,再织13针后连续两次两针并一针,然后织完剩下的,这时针上还剩39针。
第三行、织一行下针。
第四行、织一行下针。和第二行一样也是第一针挑,加一针,织13针后连续两次两针并一针,这时针上还剩38针。
注意:这时是在上针的基础上织下针,第一针用上针挑,再把线带下去开始织下针,这样能保证边上的针圈不乱,这些针圈下面都会用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