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士商务长袖衬衫图片大全 穿着时需注意的7大点

2015/12/7 13:10:24 作者:T-wang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衬衫穿在内外上衣之间、也可单独穿用的上衣。衬衫的款式,除领式外,衣身有直腰身、曲腰身、内翻门襟、外翻门襟、方下摆、圆下摆以及有背褶和无背褶等.......

衬衫穿在内外上衣之间、也可单独穿用的上衣。衬衫的款式,除领式外,衣身有直腰身、曲腰身、内翻门襟、外翻门襟、方下摆、圆下摆以及有背褶和无背褶等。袖有长袖、短袖、单袖头、双袖头等。

衬衫起源
西装和衬衫起源于欧洲,衬衫所用扣子也是来自于法式衬衫的穿插式袖扣的启发。所以正装衬衫的款式基本都以法式衬衫为基础,具备美观的法式叠袖。只是根据搭配礼服或正装的不同,领子及前襟处可能采取不同于法式传统的款式。面料以纯棉、真丝等天然质地为主,讲究剪裁的合体贴身,领及袖口内均有衬布以保持挺括效果,这和礼服及西装的功能一样,强调修饰过的身体线条。用于礼服的衬衫一般只采用白色,日常正装衬衫则以白色或浅色居多。请网友注意:美式衬衫受到美国平民文化盛行的影响,样式宽松,不讲究剪裁,往往还采用纽扣来固定领尖,既不美观也不讲究,所以款式上更适合做家居衬衫。美国真正的上流阶层亦不会以美式衬衫为正装。
衬衫质地
衬衫按底料可分为精梳全棉衬衫、真丝衬衫、双绉衬衫、涤棉衬衫等,挑选时以轻、薄、软、爽、挺、透气性好较理想。由于衬衫领衬常用热熔粘合材料,因此在洗涤时忌用60℃以上温水浸泡。衬衫的质料,以前多用白府绸,如今更多的使用的确良、丝、纱和各类化纤制成的衬衫。样式有立领、大翻领、小翻领,女式也有圆领或秃领的。一般的说,短袖的以秃领和圆领的居多,长袖的则以小翻领的为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