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古代女孩服装图片大全 3大朝代的衣服历史你了解多少

2015/12/10 12:21:55 作者:H1-liaob… 来源:伊秀服饰网
汉服分为古代汉服与现代汉服。其中通过现代人的努力,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从而发展出更适应现代生活的即现代汉服,而相对的,那些未被继承,不适应现...

古代汉服

汉服分为古代汉服与现代汉服。其中通过现代人的努力,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从而发展出更适应现代生活的即现代汉服,而相对的,那些未被继承,不适应现代需求的则属于古装的范畴,汉服其自黄帝、尧、舜垂衣裳而天下治,已具基本形式,历经周朝礼法的继承,到了汉朝形成完善的衣冠体系并普及至民众,还通过儒家和华夏法系影响了整个汉文化圈。日本、朝鲜、越南均曾经颁布法律效仿汉衣冠制度。
汉服自身内部体系非常完备,历经千年的发展,服制成熟,不仅本身种类丰富而且配饰是也非常繁多丰富。汉服的款式、形制、用料、剪裁在各个历史时期都有着明显的不同,但主体部分相同在中国传统社会,衣冠服饰被视为“治天下”之道。“黄帝、尧、舜垂衣裳而治天下,益取自乾坤”,是说上衣下裳的形制是取天意而定,是神圣的。汉服还通过儒家和华夏法系影响了整个汉文化圈,亚洲各国的部分民族如日本、朝鲜、越南、蒙古、不丹等等服饰均具有或借鉴汉服特征。
元朝服饰

元代的服装制度与辽金宋相似。元代是由蒙古人统治,所以元代的服饰也比较特别。蒙古人多把额上的头发弄成一小绺,像个桃子,其他的就编成两条辫子,再绕成两个大环垂在耳朵后面,头上戴笠子帽。元代人的衣服主要是“质孙服”是较短的长袍,比较紧、比较窄,在腰部有很多衣褶,这种衣服很方便上马下马。元代的贵族妇女,常戴着一顶高高长长,看起来很奇怪的帽子,这种帽子叫做“罟罟冠”。她们穿的袍子,宽大而且长,走起路来很不方便,常常要两个婢女在后面帮她们拉着袍角,一般的平民妇女,多是穿黑色的袍子。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