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檀香木手链价格大起底 教你如何鉴别檀香木手链

2016/1/18 22:03:28 作者:S-liwenj… 来源:伊秀服饰网
基本上,檀香是一种平衡精油,对干性湿疹及老化缺水的皮肤特别有益,使皮肤柔软,具有清血抗炎的功效,改善皮肤发痒或发炎的现象,其抗菌功效更有助于改善面疱感染的伤口。

檀香木手链在市场上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许多朋友们可能买了檀佛珠手链,但是不知道自己买的手链是真是假, 檀香木手链的鉴别方法是什么,要如何养护才好呢。

鉴别方法
第一,檀香木佛珠一般呈黄褐色或深褐色,时间长了则颜色稍深,光泽好,包浆不如紫檀或黄花黎明显。质地坚硬、细腻、光滑、手感好,气干密度为0.87~0.979/on3纹理通直或微呈波形,生长轮明显或不甚明显。
第二,香气醇厚,经久不散,久则不甚明显,但用刀片刮削,仍香气浓郁,与香樟、香楠刺鼻的浓香相比略显清淡、自然。有一些人用人工香精浸泡或喷洒木材用以冒充檀香木,香味一般带有明显的药水味且不持久。

第三,冒充檀香木的木材。檀香属的一些木材质量是无法与产于印度及印尼的檀香相比的,质量最好的檀香木产自于印度,其次为印尼。一般国际市场上用檀香属其它木材或不同科属但外表近似檀香木,也有香味的木材来冒充檀香木我国的一些厂家多以白色椴木、柏木、黄芸香、桦木、陆均松经过除色、染色然后月人工香精浸泡、喷洒来冒充檀香木而大量制成扇、佛像、佛珠及其它雕刻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