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鞋带和没鞋带皮鞋区别  几类时尚皮鞋让你学会穿正装

2016/4/27 13:08:04 作者:O1-chenz… 来源:伊秀服饰网
近年来简便的松紧式皮鞋也成为了正装的选择。无论是系带式还是简便式,目前的主流是不尖不圆也不扁的合适造型,皮面不能过于光洁亮眼,是头层牛皮的亚光质感。

有系带的皮鞋款式有四种

1牛津鞋
牛津鞋是从17世纪英国牛津大学所开始流行的男鞋,牛津鞋的特色在于,鞋子楦头以及鞋身两侧做出如雕花般的翼纹设计,不仅为皮鞋带来装饰性的变化,在繁复手工中更透露出低调雅致的人文情怀,勾勒出典雅的绅士风范。
翻毛皮鞋即粗皮鞋,是以结实著称的一种牛津系带浅帮鞋。这是一种很结实的便鞋,常让人想起长长的乡间小路和长途的跋涉。美国著名的舞蹈家弗雷德·阿斯泰尔(Fred Astaire)或金·凯利(Gene Kelly)常穿轻便式的粗皮鞋当空作舞。历史上有许多乡村协会都提供粗皮鞋,到现在依然如此。
2德比鞋
是在欧洲非常流行的一种绑带鞋的统称,Derbies德比鞋,又名为Lace-ups,是商务场所正式度第三高的正装皮鞋。德比鞋特点是鞋舌与整个鞋面采用一张皮革,两片鞋耳之间用鞋带固定出一些间距,这样便于调节松紧。而牛津鞋的鞋耳是紧紧相对的,不能调节间距,所以德比鞋相对会更恬静。在长时间的商务工作,坚持脚的恬静度是非常重要的,高贵低调不失内涵,因此德比鞋也是商务男士必备的重要鞋款。款特点:不难看出,德比鞋采用的外翼,鞋舌与鞋面明显是一张皮。
一双朴素舒适的鞋,提供穿着者纯粹的安慰。德比鞋尤其适合那些有一个较宽的脚或极大脚背的人,这种款式的鞋子一般舒适性颇佳。德比鞋在保留经典男鞋款式的同时又能够为穿着者提供足够充分的穿着空间,提供的是一种真正舒适的感觉。
德比鞋不仅适合出席商务休闲或者商务旅行之类的活动穿着,也很适合用在正装场合,甚至比传统黑色牛津鞋的正装搭配更具有灵活性。在长时间的商务事态中,保持身体的完全舒适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因此,德比鞋可以说是现代商务男士必备的重要鞋款之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