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年人毛衣外套织法详解 教你轻松学会毛衣的织法

2016/5/3 21:08:45 作者:M-hum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款式和花样的选择 中老年妇女的编织毛衣,外轮廓造型多采用结构端庄稳定的形式,例如:“H”形、梯形等。衣长应盖 过腹部,将挺起的腹部、粗胖的腰身遮盖在下面。

中老年妇女最常见的体型是腹部挺起、腰变粗、臀宽。根据体型特征,中老年妇女的着装应简洁、合 体、高雅、端庄,不宜过分赶时髦。为体现这种着装风格,在编织毛衣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编织线的选择 中老年妇女特别是矮胖者,不宜选择外观粗且毛茸茸的蓬松毛线,如马海毛等。这类毛线织出来的 毛衣穿在身上会使着装者缺点更加突出,有悖于穿衣者的初衷。比较合适的毛线是品质较好的细毛线和中 粗毛线。

二、款式和花样的选择 中老年妇女的编织毛衣,外轮廓造型多采用结构端庄稳定的形式,例如:“H”形、梯形等。衣长应盖 过腹部,将挺起的腹部、粗胖的腰身遮盖在下面。矮胖者不宜着短款毛衣,更不宜把紧身毛衣作外衣穿,否 则会把挺肚粗腰的缺陷暴露无遗。 颈短脖粗也是中老年妇女常见的体型缺陷。为了从视觉上增大颈部空间,使颈部有纵向延伸的倾向, 套头毛衣最好选鸡心领、“u”形领、鸡心形领圈的翻领和水滴领(尤其作外衣穿),开胸毛衣最好选低开的 “V”字领、青果领、西装领等。 袖子的造型也很重要。若要给人简洁精练的形象,有袖笼的装袖、插肩袖就比无袖笼的平袖更合适。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