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儿童穿高跟鞋的危害有哪些 别为美丽丢健康

2016/5/8 19:48:04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女童和青春期少女骨质柔软极易变形,穿高跟鞋会使骨盆发生不易觉察的转位,影响骨环的正常结合,导致骨盆畸形。人类足骨的发育成熟大约在15岁,鞋大小直接影响足骨生长。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儿童服装和儿童娱乐节目趋于成人化,儿童穿着大人一般的衣服、模仿成年人说话的语气……今年,儿童高跟鞋也成为了各大商场的畅销品。对此,某医院骨科医生称,儿童穿高跟鞋易造成足内翻、足外翻,如果一定要穿,3-4岁儿童所穿高跟鞋的高度也不应高出2厘米。女童和青春期少女,骨质柔软,极易变形,穿高跟鞋会使骨盆发生不易觉察的转位,影响骨环的正常结合,导致骨盆畸形。人类足骨的发育成熟大约在15岁,鞋的大小直接影响足骨的生长。过早穿高跟鞋会使足骨按照高跟鞋的角度完成骨化过程,容易发生跖趾关节变形、跖骨骨折及其他足病,严重时会影响行走。

儿童穿高跟鞋的危害
儿童的足骨、脊柱、骨盆都为发育成熟,高跟鞋产生的外力会很容易的使其弯曲、变形,一旦发病还会影响其终生。

首先孩子的踝关节还处于发育中,肌力薄弱、关节不稳,很容易跌倒会崴脚,如果形成了习惯性踝关节损伤,那么在她成年之后都很难稳定的穿着高跟鞋。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