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老人毛线帽子编织花样展示 几个步骤教你织出实用的帽子

2016/5/9 12:43:39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注意:白色标记那行我们都是用下针挑的,黄色标记那行我们都是用上针挑,也是用上针并针,绿色那行又是用下针挑、并,所以一行上、一行下,这个规律始终不变....

老人毛线帽子织法

今天来介绍一下老人毛线帖子的织法,你可以试着给老人织一顶,体现你的孝心,给老人送去温暖。
方法/步骤
1为了方便大家区分我用双色普通毛线做教程,如果您用的不是乐谱线起头针数需做相应调整。 
好了,我们开始吧,这个花型很简单,手快的4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完工。
2第二个横条织16行(以下均织16行)
3按此方法织完7个长条。
4下针行的最后一针和起头边两针并一针(隔一行并一针) 
5第二行花全部用上针挑,并且每个横条左侧边都要和相邻的灰色横条并针,我用紫色线方便区分。
6第三行花用下针挑
7和前面一样,边织边并针。
8第三行花织完了,开始织第四行,第四行花全部用上针挑,织法和前面一样。
9在标有绿2的灰色长条右侧用上针挑8针继续往下织,以此类推织完第四行的所有长条,我们就要织最后一行的三角了。
注意:白色标记那行我们都是用下针挑的,黄色标记那行我们都是用上针挑,也是用上针并针,绿色那行又是用下针挑、并,所以一行上、一行下,这个规律始终不变。
10下面开始织结束的三角
11如此继续织完剩下的7个三角,帽边就随便大家发挥了,我只随便织了个小卷边。

注意:8针起头只适合悉尼乐谱线粗细的绒线,如果用其它线织起头的针数和圈数要做相应调整。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