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日系男鞋款式欣赏 教你如何选购真皮皮鞋

2016/8/1 18:04:47 作者:M-hum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宽窄以脚面受力时能够完全展开为好;长短以脚尖不夹不顶,行走时脚不在鞋内滑动为好。另外,购买皮鞋的时间也有讲究。人在下午因脚部略有肿胀,此时所购皮鞋大小合适。

1、皮革
皮鞋面有光面革和反面革两种。质量好的光面皮鞋,粒面粗细均匀,滑平细致,没有皱纹和伤痕;光亮度、颜色均匀一致,色泽明亮、鲜艳,没有明暗和深浅不一的现象。用手指按压皮面,出现皱纹均匀细小,放开手指后,细纹随即消失;手模感觉柔软润滑,富于弹性,不僵硬,而且皮革的厚薄均匀适度。质量好的反面皮鞋,表面绒毛细软、均匀,颜色一致,无粗长纤维和油斑污点,无明显折皱和伤痕,触摸感觉与光面皮鞋相同。
2、鞋底
皮鞋中以合成革的透气性最差。一般天然革皮鞋透气性较好,其中尤以猪皮革为最好,因为猪皮毛孔比牛皮毛孔粗几倍,毛孔眼也大得多,汗气易排出。但皮革不如牛皮美观。
3、大小

挑选皮鞋以舒适为原则。一般讲,宽窄以脚面受力时能够完全展开为好;长短以脚尖不夹不顶,行走时脚不在鞋内滑动为好。另外,购买皮鞋的时间也有讲究。人在下午因脚部略有肿胀,此时所购皮鞋大小合适;若在上午试鞋,则应留出空余量,不致穿得时间长了挤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