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军用纯棉白手套有何意义 军人为何要戴白手套?

2016/8/7 18:33:36 作者:O3-liq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为什么小日本军官都带白手套以前日军军官用来检查内务时,用白手套摸看不到的死角,比如门上沿,看看有无打扫。也逐渐演变成了身份的象征,军官才有资格带手套。

为什么小日本军官都带白手套
以前日军军官用来检查内务时,用白手套摸看不到的死角,比如门上沿,看看有无打扫,后来成了习惯。也逐渐演变成了身份的象征,军官才有资格带手套。
白手套往往是身份的象征,尤其是非战斗场合。
过去乃至现在包括未来,军官都会和士兵相区分,一方面代表威权,一方面也刺激士兵上进。
白手套白制服,肯定是不干脏活的,是指挥人的,并且强调了整洁肃穆干练,这在西方海军中尤其明显。因为除了海盗,海军军官都是贵族和富家子弟从小学习训练出来的,而海军士兵不少是流放的罪犯,军服本身要具有威慑力。
其他颜色、面料的往往是“劳保手套”,防寒、隔热、吸汗、增大摩擦力、摩擦防护等等。
那为什么那些升国旗的军人要戴上白手套?
表示对国旗的尊敬 因为手上的灰尘汗迹容易弄脏国旗 白色给人一种干净纯洁的感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