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石榴石的功效与作用 饰品也是健康小帮手

2017/4/16 10:02:17 作者:M25-li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佩戴饰物,这是一种复古的倾向,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播。每一种饰品都有其不同的意义和作用,今天我们就来了解石榴石的作用和功效。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石榴石是什么,石榴石是一种原生矿石,石榴石中含有一些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对于细胞再生和疾病预防都有绝佳的效果。石榴石颜色深浅不一,不同颜色的石榴石功效也不一样,所以选择石榴石配饰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需求而定。

成色比较好的石榴石都晶莹剔透,有些石榴石颜色较深透明度低,这种成色的石榴石没有什么功效,所以不建议大家选择。真正好的石榴石外表会有玻璃一样的光泽,如果碎裂,断口处会如油脂一般。所以选择石榴石配饰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

正红色的石榴石配饰,具有调节睡眠促进细胞再生的功效,所以女性朋友可以选择。深红色的石榴石具有补血益气,有属于体力恢复的功效,年纪稍大一点的朋友佩戴较为合适。石榴石中有一种颜色粉红,可用于缓解压力,使情绪稳定的作用,年轻的创业者们最适合佩戴,尤其是女性朋友。

很多人认为石榴石是因为颜色和石榴籽相似而得名,所以石榴石都应该是红色,其实这也是错误的认知。石榴石也有黄色和绿色,蜜黄色、橘黄色、和透明黄的石榴石,都有着不同的作用。其中最好的就是蜜黄色,可以起到集中精神,改善注意力难以中的毛病。

绿色的石榴石和玉石颜色相似,很多人容易将其和玉石混淆。绿色石榴石的功效是能改善人的心境,佩戴绿色石榴石可以使人感到神清气爽,尤其在遭遇挫折时,经常用手抚摸绿色石榴石能使心情快速得到恢复。佩戴石榴石确实有好处,但是选择颜色很重要,希望大家都能选到最适合自己的石榴石配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