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图解披肩外套的织法 为爱人送上爱心礼物

2017/4/22 10:42:12 作者:YUm-shez… 来源:伊秀服饰网
披肩外套的织法
披肩外套是很受欢迎的搭配圣品,如果你苦于在市面上买到的外套太千篇一律,不妨试一试自己亲手织一件,价格低而且又舒服,还能根据你的爱好,打造一件的外套。

服装搭配上,除了整体衣服的选择,合理选择衣服配件也可以增加亮点。披肩外套就是这样一件可以增加魅力的单件配件。如果是自己手工织的披肩外套就更有亮点了。

市面上可以轻易买到很多款式的披肩外套,如果要送给爱人,如果是自己亲手织一件披肩外套,则会显得更有心意,今天我们就一起学习一下如何手工织一件披肩外套。

首先要准备好原材料,细羊毛和粗羊毛都可以,粗羊毛织出来的成品会更加粗矿,细羊毛则是更细腻。对材质的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除了羊毛之外,还需要准备好羊毛针。

准备好材料之后,,要先确定款式。今天我们讲解的是蝙蝠式披肩。

对了,还有一个小提示,由于是羊毛织品,被拉扯的话会变得很大,所以在编织之前,一定要先算好针数。

这种披肩的织法是从下往上织,由五个部分组成,我们可以这样,我们要织五个相同的小部件,最后在把他们统一起来,接着再织下去。那么我们就从中间的部分开始织起。

起针是从第一行开始,开头需要起四针,然后开始织第一行,用二下针再加一针,二下针。第二行的织法稍微有点不同,记住口诀:二上针,一下针,二上针。接着第三行第四行也是根据这个口诀织下去的。最后一行即第十四行的口诀是二上针,全下针,二上针。收尾,这样就基本结束了。

接着按照上述方法织五个小部件,再把他们连接起来,一件好看的披肩外套就完成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