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饰品怎么清洗才能更亮 推荐常用的四种保养方法

2017/5/6 9:27:11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饰品是采用银为主要的原料制作而成的各种装饰品。但暴露在空气中银首饰会逐渐氧化发黑。这时候,就需要对银饰品进行清洗保养,这样才能让银首饰恢复之前的状态。

饰品因为其造型多样、价格实惠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刚购买的银饰品洁白光亮十分的惹人,但因为银离子在空气中会发生氧化而逐渐的发黑,影响佩戴的美观。

因此,拥有银首饰的朋友,需要了解和掌握银饰品如何清洗变亮变白的小知识。甚至不需要去首饰店做专门的处理,利用家里现有的材料,就能自己动手让银饰品快速恢复光亮如新。现在就跟大家介绍最为常用的几种清洗银饰品的方法。

第一种方法:利用擦银布。大家在购买银饰品的时候,商店都会赠送一块擦银布。在银首饰发黑的时候,用擦银布轻轻擦拭,即可恢复最初的光亮如新。注意,擦银布要保持干燥,不可沾水。

第二种方法:用牙膏和牙刷擦拭。找一个不再使用的软毛牙刷,将牙膏挤在牙刷上,在氧化发黑的银饰品上来回的刷,然后再用清水洗干净。

如果饰品结构比较复杂,可以把银饰品装在塑料袋中,将牙膏挤出在手上搓出泡沫之后倒入袋中,再反复揉搓几次,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第三种方法:用隔夜的浓茶浸泡银饰品。过一段时间之后取出来就会发现银饰品已经变白了,然后用软布擦掉茶水即可。

第四种方法:用苏打水清洗。将小苏打与水混合之后,用棉签蘸苏打水慢慢清洗银饰品的表面即可。

其实如果经常佩戴银首饰的话,先在上面涂一层透明的指甲油,能特别有效地防止银首饰发黑。平常佩戴也要注意,尽量不要接触水源。如果一段时间不需要佩戴银饰品,需要用小块的丝绸将银饰品包起放在首饰盒中保存,这样放多久都不会令银首饰发黑。【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