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水晶的含义有哪些 神秘优雅还是爱情的象征

2017/5/17 16:32:11 作者:M8-xiayu 来源:伊秀服饰网
从古至今,无论是外国人还是中国人,都喜欢这种紫色的散发着神秘气息的宝石,好品相的紫水晶制品价格不菲,甚至能超过黄金!你知道紫水晶有哪些有趣的含义吗?

紫水晶有以下几点含义:第一点是代表着神秘。在古代,我们天生就对世间万物怀着敬畏的情感。由于科技水平的不发达,很多自然现象没有办法解释,特别是黑暗。于是人们便把黑暗以及其他深沉的颜色看成了神秘的代表。紫水晶,由于其颜色是紫色的,透过阳光仿佛其中暗含着另一个世界,因此历来是神秘的代表。

紫水晶的第二重含义是代表着高贵与优雅。紫水晶不像红宝石,红宝石因为其炽热的颜色,被人们誉为“热情之宝石”;而紫水晶的紫色,给人一种冷清的感觉,给人一种难以触碰的距离感,还有一种“冰清玉洁”的感觉,因此,紫水晶一直被人们看作是高贵的象征。

紫水晶之所以还有优雅的含义,是由于西方古代宫廷中的公主与王后、达官贵人的夫人,都喜欢购买佩戴紫水晶,并且由于她们本身就具有十分高尚的品味以及优雅的风范,久而久之,紫水晶也就成为了优雅的代名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