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生与天猫展开战略合作 达成五年合作共识 开启新零售时代

2017/5/19 14:41:44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服饰网
周大生

5月7日,中国珠宝龙头企业周大生与全球最大电商平台阿里巴巴集团旗下B2C平台天猫(TMALL.com)达成为期五年(2017-2021年度)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品牌建设、渠道管理、产品创新等领域展开深入的战略合作,并于5月7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周大生在今年4月27日A股成功上市后的首个重要动作,意义非凡。

 

基于此次战略合作,双方还将开启新零售上又一个全新尝试。据悉,周大生2.0版的智能体验店将在签约当天揭幕,店内“智能魔镜”导购将全面升级,消费者可以通过AR交互技术身临其境的感受门店场景下,包括项链、戒指等珠宝饰品“虚拟试戴”的惊艳效果。

 

业内人士指出,传统珠宝品牌在线下面临用户老化等问题,周大生以“智能魔镜”导购黑科技亮相去年双十一后,在品牌形象上全面刷新,成为珠宝业创新的先行者。周大生在新零售上的尝试也与阿里不谋而合,与天猫就新零售展开全面合作势在必行。

 

“拥抱”到“热恋”,周大生和天猫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2016年,周大生与天猫在线上展开深入沟通,双方对于线上零售及全渠道的规划高度契合。周大生珠宝董事长周宗文表示,创新思维和优质服务是周大生人一直以来秉承的宗旨,周大生的智能门店,将给顾客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与天猫携手将会更好的将品牌创新智能门店、全渠道战略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过去三年时间里,“周大生”品牌市场占有率在境内珠宝首饰市场占有率非常可观。2014年到2016年,周大生电商销售收入分别为2,241.56万元、12,259.19万元和22,069.99万元。周大生线上店铺的销售业绩从最初每月30多万增长到每月超2000万,目前网上销售已经冲进了珠宝类目前三,对公司的业务规模及盈利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2016年的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期间,周大生在天猫的销售业绩连续稳居行业前三。

 

面临越来越激励的行业竞争,周大生始终努力通过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创新的经营理念及策略来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从1999年在北京王府井百货开设第一家专柜,到如今覆盖32个省份,拥有2456家终端门店,周大生凭借品牌、渠道、产品、供应链整合、标准化运营等优势,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珠宝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

 

2016年,周大生抓住消费者珠宝选购的痛点,大胆提出“让选择变简单”的消费理念,,根据不同的场景匹配了适合的珠宝,推出“情景风格珠宝”,以此让消费者快速挑到适合自己的珠宝,让选择变简单。

 

今年上半年开始,周大生又推出了高端社交珠宝“界”系列,填补珠宝非婚嫁市场的空白。“界”系列根据约会场景,推出了玫瑰金镶嵌,大胆的设计以及独特的涵义,一经推出备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据了解,接下来“界”系列还将根据派对场景推出更具特色的产品款式,也是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

 

据悉,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周大生也将在后期推出珠宝全定制服务,即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故事或想法,天马行空表达自己的诉求,由品牌专业的设计师团队基于消费者的诉求提炼设计灵感,为消费者深度“定制”,提供独一无二的设计。

 

     周大生董事长周宗文先生在致辞中,先表达了对阿里巴巴集团来宾的热烈欢迎,然后在签约仪式中说道:“我相信,阿里巴巴与周大生的携手,是创新产业与传统零售的完美结合,同样也是零售业未来发展方向。周大生有幸代表珠宝行业率先踏出这一步,既是幸运也是责任,我们将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