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水晶的含义有哪些 这些功效你都知道吗

2017/5/25 11:12:11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紫水晶的含义紫水晶搭配
紫水晶是水晶的一种,它与许多水晶都有一个共性,便是能驱邪避祸,使人平安。同时,紫水晶还有其自身独特的含义,它是二月的生辰石,象征着浪漫爱情和幸福。

紫水晶是自然界形成的天然矿物石,是石英石的一个分支。它的颜色十分独特,是清透的紫色,有极强的玻璃光泽,在阳光下会折射出耀眼的亮光。它的可塑性很大,能被加工成造型各样的饰品,因其漂亮的外形受到许多人的喜爱。紫水晶不仅有美丽的外表,更有独特的含义。

大家都知道,每一个月份都有它自己的生辰石,而紫水晶则是公历2月的生辰石,同时情人节也在2月份,因此也被人们叫做情人石。热恋中的情侣大多都会选择紫水晶作为定情信物,表达对另一半的拳拳爱意。

2月也是万物复苏的春季,因此紫水晶也象征着新生、善良和平和,长期将它佩戴在身上会使人的性情脱离暴躁,变得温和可亲。在佛教中,紫水晶还有一个保平安的作用,能驱邪避祸,护佑健康,若是长期外出的人保持紫水晶不离身的习惯对出行十分有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