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知道人字拖对脚的影响吗 其中的危害不止一点点

2017/7/3 21:52:11 作者:YUm-sunq… 来源:伊秀服饰网
夏天一到,人们都开始穿起了拖鞋,而人字拖作为拖鞋中比较受欢迎的鞋类,不仅穿着清凉、方便,还彰显着时尚与自由。但其实长时间穿着人字拖对我们的健康会产生一定的危害。

危害1:容易使脚部的皮肤变硬,脚后跟也会开裂

大家穿上人字拖走路时,鞋子会与脚后跟产生一定的拍打作用,长时间下来就会让我们的脚后跟变得非常得硬。这就是由于自己的两只脚在长时间地与空气接触的情况下,会变得比较干燥。假如干燥的情况比较严重时,还会使脚皮裂开、流血,变得非常可怕。

危害2:两只脚会更加容易地受伤

当我们的行走在一些比较泥泞或者是有许多小石头的路上时,穿着人字拖是比较危险的。你回忆一下,当你穿着人字拖在这种路上走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脚上会莫名其妙地出现一些伤口,这就是在穿着人字拖时,没有办法保证自己的脚部安全的无奈。

所以我们要尽可能地去选择一些鞋子后面有扣子的凉鞋,这样就不会使我们的脚后跟受到伤害,还能有效地保护我们的双脚。

危害3:无法较好地支撑脚踝

在夏天穿人字拖走路的时候,经常会发生扭伤的事故。这就是因为人字拖的鞋底比较薄,人在穿它的时候会无意识地将身体的重心向前靠,这就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对脚踝的压力。长时间下来,就让我们的脚脖子这一块出现问题。

危害4:脚底的弧形缓冲作用会消失掉

人字拖的鞋底一般都是比较平的,而且都比较薄,这就会使我们在穿人字拖的时候脚掌深深地陷入其中。在正常的情况下,我们走路是需要依靠脚底的弧度的,但一旦穿上人字拖就会使这一有重要缓冲作用的弧度消失,而使走路变得异常的困难。【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