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人字拖对脚的影响 长期穿着可能造成的6种伤害

2017/7/20 20:47:12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夏季和沙滩不可缺少的就是一双清凉简便的人字拖,但是长期穿着人字拖会对人的脚部有不好的影响,那么穿着人字拖会对人体造成哪些伤害呢?一起来看看吧。

炎热夏季,不管你是在家也好,户外也好,没有比一双人字拖更能让让人觉得舒心畅快的鞋子了。短时间的穿着人字拖你可能不会有事什么不舒适的感觉,但人字拖仅靠一个人字的支撑,长期穿着的是话,对人体的健康也是有危害的。

第一,市面常见的人字拖,多是海绵泡沫底,这种软性的鞋底会导致足变形,就像人睡在太软的床上一样,十分不舒服且长久如此会导致扁平足。

第二,人字拖无法甚至提供的足够的支撑,当你行走时,你的肌腱和肌肉必须承担起带动整个鞋子的任务,使得它们不堪重负。

第三,在行走过程中,脚后跟处没有固定,所以鞋底对后脚掌不停地方拍打容易让后脚掌起厚厚的茧。第四,在穿着人字拖的过程中,缺少后半部分的支撑,不自觉的会让你在改变了行走的姿势,来适应鞋子,小步小步地行走终会让身体其它部位受到更多的伤害导致疼痛,包括你的腰部和髋关节。

第五,你的踝关节会在缺少固定的状况下更容易受伤,扭伤脚踝。

第六,穿上人字拖去户外,就要注意行动范围,在石头铺陈的小道,路面不平的野外这种地方行走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当然能避免穿人字拖到这种地方就尽量避免。人字不易固定,且鞋底又软,不能对脚部进行很好的保护。

选择人字带宽,后脚跟有凹凸设计,鞋底不要太软,脚趾之间的带子不会和脚趾产生较大摩擦的人字拖,即便夏季也不要长时间穿人字拖,让你的脚部适当休息,这样才是正确的穿着人字拖的方法。【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