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津鞋鞋带   别小看鞋带的系法

2017/7/25 14:27:15 作者:M62-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牛津鞋鞋带牛津鞋的鞋带
一说到牛津鞋,大家是不是会想到“绅士风”和“英伦风”等?其实牛津鞋现在可不是只属于男性了,女性也能穿得帅帅的。可是问题来了,你知道牛津鞋鞋带怎么绑吗?

牛津鞋,并不是产自牛津,但曾经在英国的校园里流行,于是我们想起牛津鞋,就可能会想到“英伦风”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但是牛津鞋和运动鞋或者布鞋在系鞋带上有比较大的不同的。比如运动鞋或者布鞋,你可以随意地打个蝴蝶结就万事大吉了,在帮运动鞋布鞋穿鞋带的时候,较为传统的穿鞋方法是普通的交叉穿鞋带即可,但牛津鞋却没有想的那么简单。

牛津鞋是一款封闭性的鞋子,鞋带闭合与鞋子的面结合成一体的鞋子。因此,交叉的穿鞋带方法不太适合牛津鞋,因为交叉系鞋带的方法是开放式的,那牛津鞋都有哪些方法呢?多数牛津鞋用的是直线式平行的鞋带系法。一般牛津鞋的鞋带有细圆形和扁平型的鞋带,根据个人的爱好进行选择。选好后,怎么系呢?首先是将鞋带两端从开始的两个孔穿进去。

紧接着是一边在鞋面的下方直线穿到与正下方一个孔,平行穿出来到另一边的鞋孔里。而另一只鞋带,则直线地穿到其正下方的第二个孔,因为正下方的第一个孔已经被另一只鞋带“霸占”了,所以隔开了一个孔庙,然后再穿到对面平行的鞋孔去。以此类推,就能后完成封闭式的系鞋带了。

除了平行直线式,还有一种交叉的系法,但是这个和普通的交叉系法不一样。它整体上还是有平行直线系法的影子,但是在平行直线的系法上加入了几处交叉系法。当然了,牛津鞋带的系法还有很多,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进行选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