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祖母绿鉴定方法大放送 简单几招教你辨别真假

2017/8/1 20:37:22 作者:M8-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祖母绿鉴定祖母绿真假
宝石的种类繁多,而祖母绿在其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位置。物以稀为贵,罕见的祖母绿自然是备受网友喜爱,但是市场上却充斥着很多的假冒伪劣产品,接下来就教大家鉴定方法。

话说物以稀为贵,这句话放在珠宝界简直是太恰当不过了。祖母绿宝石因为它的稀少而显得倍加珍贵,也正是因为如此,出现了不少的黑心商家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用一些假冒产品冒充优质祖母绿。因而学会如何分辨祖母绿真假十分重要。

祖母绿,形如其名,是一种翠绿色的宝石。而且它因为宁静优雅的特性深受许多老奶奶的喜爱,这或许也就是祖母绿名字的来源。祖母绿的一大特点和珍贵点就在于它的绿色是其他珠宝都难以模仿和超越的,优质的祖母绿裂纹少,颜色较深沉且清澈。

很多商家以翡翠来冒充祖母绿,此时鉴定需要借助专业的仪器。用放大镜可以看出来,翡翠内部有着一些纤维的结构,而祖母绿并没有,这一点是区分两者的一个重要方法。而且通过放大镜我们可以发现祖母绿的质地非常的透彻。

一些商家用残次祖母绿来合成,冒充优质的祖母绿,这一点其实很容易看出来。合成的祖母绿颜色要更加深沉一点,同时它的包裹体也存在差异。合成祖母绿是云团转的包裹物,是不透明的乳白色。而天然祖母绿是三相包体,很是特殊。

现代科技越来越发达,假冒伪劣的祖母绿也越来越难以区分。但是合成的假的祖母绿一般都会有拼接的裂纹,网友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千万不要粗心上当。希望我们的网友都能学会怎样辨别祖母绿真假,寻得真正优质祖母绿。【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