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穿上洛丽塔式的蓬蓬裙 变身日系小萝莉

2017/8/19 16:42:27 作者:Ua-dengy… 来源:伊秀服饰网
源自欧洲宫廷服的蓬蓬裙,利用多层网纱叠加的设计,让整个裙摆富有饱满的体积感以始终保持裙摆的外形,而洛丽塔设计则来源于日本的次文化,让公主风的蓬蓬裙变得可爱梦幻。

蓬蓬裙是由欧洲古代宫廷服演变而来的,多层内衬叠加并用具有一定大小的裙撑以保持裙摆的外形,就像古代欧洲皇室女性穿的裙子,高贵而显气质。而在日本二次元文化的流行下,有设计者尝试把洛丽塔的设计与蓬蓬裙结合,让公主风的蓬蓬裙变得梦幻可爱,特别适合软萌的妹子们。现在,洛丽塔风的蓬蓬裙大多数出现在各种动漫cosplay活动中,

深受妹子们的喜爱。如今洛丽塔风格演变出多种类型,其中一种是二次元感超强的梦幻甜美风,这种类型的lolita蓬蓬裙通常用到大量的蕾丝蝴蝶结以及花边设计,颜色多为粉、粉蓝等梦幻感强的颜色。还有与甜美相反的冷色调哥特风,这种风格的lolita蓬蓬裙多采用黑白、黑红、黑藏蓝等色调搭配,并采用多重系带、哥特式图案点缀。

还有一种是高贵的古典尊贵风,它的颜色比较清新自然,喜欢采用花朵图案,裙撑相对较小,更显成熟女性的魅力。精美不一的局部设计让不同的洛丽塔式蓬蓬裙都具有不同的特色,有的穿上后是甜美小萝莉,有的穿上后是优雅带点神秘感的御姐,还有的穿上后是清新自然的气质美人。

洛丽塔式的蓬蓬裙还有一大亮点设计,就是采用了束腰绑带的设计,它让每一个穿上洛丽塔蓬蓬裙的女生都能体验到浪漫童话里的梦幻公主感,满足女生们的少女心。随着这种裙子的流行,新的设计改良让它更适合妹子们在日常穿,不再局限于动漫活动中,而洛丽塔式的蓬蓬裙也渐渐成为一种广为流行的时装文化。【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