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津鞋如何系鞋带 直线式系法显绅士风范

2017/8/28 11:17:11 作者:Ua-dengy… 来源:伊秀服饰网
英伦风十足的牛津鞋在近年来越来越受人们欢迎,它给人一种正式感,如果使用平常系运动鞋鞋带的左右交叉法来系牛津鞋的鞋带,就会显得有点格格不入,破坏整体的美感。

源于英国学生制服鞋的牛津鞋,由于设计师赋予它精致且时尚的设计,目前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一开始它大多被人们用于出席各种正式场合的时候穿,但随着新时代设计者给它们增加时尚独特的花纹装饰,让牛津鞋在正式中又多了一分休闲。不同于平时穿的运动鞋,牛津鞋系鞋带的方法可是有讲究的,如果使用了错误的方法,难免会让人尴尬。

由于牛津鞋的鞋襟是能够完全闭合的,如果使用左右交叉系法,牛津鞋的两片鞋舌就不能够在接合处完全贴合,露出来的空隙难免会破坏牛津鞋原本整体上给人的干净、正式的美感。因此,牛津鞋应该采用直线式系鞋带法,从而让鞋带完美的隐藏在里面,营造一种无系扣的视觉感,鞋带外部的平行排列也有一种视觉上的优雅美。这一方法也不难,只需掌握四步。

第一步,把鞋带的两头分别放在底部的鞋孔处,由外向内分别穿进两个孔中,然后调整好两边鞋绳的长度,如果牛津鞋的鞋孔数为奇数,则让鞋绳的一边稍长于另一边,否则就让两边等长。下一步,让稍长一边的绳子由内到外穿出第二个孔,接着拉着它由外到内穿进对面的第二个孔。第三步,让另一段绳子在同侧第三个孔穿出,再由外到内穿进对面的第三个孔。

按上面的方法重复把剩下的孔都穿好,但在顶端的鞋孔处,两端鞋带都要同时由外到内穿进内侧或者由内到外穿出外侧并拉好收紧,绑好绳结即可。一般来说,牛津鞋都采用蝴蝶结的绳结,再加上外露在鞋面上的鞋带呈一字型平行排列,美观大方,出席正式场合能够给人留下好印象。【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