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棒球服校服是怎样的 它的文化元素是哪些

2017/8/29 17:07:18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棒球服是源于美国的一种服装类型,这种服装很受年轻人的欢迎,而且随着年代的发展,棒球服还增添了很多新鲜的元素,尤其是嘻哈风的介入使得这种服装如虎添翼。

棒球本是美国人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而原初的棒球运动员并没有穿棒球服的习惯,而是棒球俱乐部的成员会统一有一种运动服,这样渐渐地就发展到了专业的棒球运动员身上,而且棒球服还有很高的严谨性。

在美国的院校生活中,体育项目很受重视,其中也包括棒球运动,每所学校的棒球运动员们都会穿上统一的棒球服,这是一套严格规定的服装,包括上衣夹克、运动裤、袜子、鞋、手套,还有棒球帽。

棒球服的款式再更新,也会有所保留,这样能够维持它原有的经典和传统,就比如说它领口和袖口的位置均是由相同的条纹对应的,还有就是补丁贴的存在使得每个人所穿的棒球服都与众不同,因为这种补丁贴是根据自己的经历所绣上去的,每个人的经历不同,所绣的花纹自然就不同了。

自从棒球传入中国之后,棒球服文化也就随之而传入,很多小学生的校园生活都离不开棒球,他们穿上棒球服之后,一个个稚嫩的面孔显得更加的活泼和天真,即使没有美国的棒球运动服文化那样的严谨,但也足够能够在大体上体现出这种服装的特点。

其实不止是学校会有棒球服,马路上到处都可以看见这种服装,男女青年们都很喜欢穿棒球服,甚至还有情侣装式的棒球服,这都在一定程度上传播了棒球文化的特点,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这项运动和这项民族特色。【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