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石榴石和碧玺哪个好 教你正确区分的方法

2017/8/31 16:29:47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石榴石是宝石的一种,也是女性之石,而碧玺是虽然也是宝石的一种,但它属于愿望之石。至于石榴石和碧玺到底哪个比较好,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石榴石和碧玺都是常见的宝石,但是碧玺的价格明显高于石榴,当然这个指的是大范围对比,石榴石也有珍贵的,碧玺也有价格低的,这个就无法比较的,一般如果是收藏的选择碧玺比较好,不过石榴石中的沙弗莱石、芬达石、紫牙乌也是很有收藏价值的,所以关键看你选择的品种。

如果是佩戴的首饰,有钱的一般都是碧玺好,看起来贵气大方。不过在功效作用方面,石榴石也是有独特之处的,它特别适合女人佩戴。

因此对于它们两个哪个好这个问题其实是没有固定答案的,看来上面的介绍,相信你已经知道怎么选择了。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两种宝石的特性和区别。

碧玺是宝石级别的电气石,在我国很早就已经发现它的价值,清朝的慈禧就很喜欢碧玺,在她的陪葬品里面也发现碧玺的首饰,颜色越纯,透明度越高的碧玺升值空间也越高。

石榴石虽然颜色也丰富,但是通透性差,要想找到透明管高的很难,其中翠绿色的是珍贵的品种,但非常少,一般市场上的价值都很低。

要想区分石榴石和碧玺,从色泽和透明度就是简单的分别方法,碧玺的灵气是石榴石不能比的。还有就是重量,石榴石是属于矿物质,因此同样大小的碧玺要比石榴石轻。而且作为电气石的碧玺,有一项独特的特点,就是把它稍微加热之后,它可以吸引一些小物品。

其实每种宝石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把它作为首饰佩戴的时候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来选择,只要自己喜欢就好,但是要是作为投资,就要学习一下专业知识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