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针织衫起球是质量问题吗 这些工具帮你快速解决烦恼

2017/9/26 7:23:13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很多喜欢穿着针织衫朋友都会有一个共同的烦恼,那就是穿着穿着它就起球了。一些人认为针织衫起球属于质量问题,那么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呢?而起球之后又该如何进行清理呢?

来源:站酷作者:HighKey

针织衫是春秋季节很受大家欢迎的服饰,其穿起来既轻薄舒适,又具有不错的保暖效果。所以,无论男女都会在天气转凉之前给自己备个一两件针织衫。

但针织衫也有个非常恼人的问题,那就是容易起球。很多人发现针织衫起球后,就会严重怀疑自己买的衣服是有质量问题的。那么关于针织衫起球这一现象,是否真的属于质量问题呢?

其实,衣服的气球是因为织物的纤维和外界进行摩擦,导致织物部分脱落,相互纠缠打结而形成。任何材质的布料,都可能会有起球的现象。所以针织衫的起球其实是种正常现象,还不能上升到质量问题的范畴。

而如果针织衫遇到了起球的现象,我们也可以通过以下办法来进行消除。

一、使用专门的毛球修剪器

很多超市都有此类电器出售,使用时只需打开开关,对着起球的部位轻轻擦过即可消除毛球。

二、使用软毛刷去球

如果急需去球而又没有专业工具的话,家里洗衣服用的软毛刷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用刷毛对着起球部分轻轻的刷,脱落的毛线和小毛球就会被刷毛缠住,进而被刷子刷走。

三、使用电动剃须刀、剃毛器来去球

家里有男士的朋友肯定都会有电动剃须刀,而没有的也可以使用女士平常使用的剃毛器。这两种电器的工作方式和前面提到的毛球修剪器很相似,只是功率更大。所以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力度要轻微,并且要在衣服比较平整的状态下进行,以免对衣服造成损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