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怀表分为几类 这两种简单又时髦

2017/9/30 7:29:13 作者:M8-wangh… 来源:伊秀服饰网
相信有很多古董收藏家都喜欢收藏怀表。怀表虽然不像已经不再那么盛行,不过曾经在上世纪却是贵族的象征。想知道怀表分为哪几类吗?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如今在很多人都选择佩戴款式多样的新潮的手表之后,怀表好像渐渐离开了时尚的卖场,反而成为古董市场里的常客。但其实你们知道吗?怀表之前那可是贵族必备的饰品啊。它是从欧洲市场传入,然后逐渐在我国上流社会和上层阶级之间流行起来。

不过,相信现在有很多年轻人恐怕已经忘记了怀表长什么样子了吧?更不用说它有多少类别了。那其实怀表可以分为几类呢?继续往下看,小编给你补补这方面的知识吧。

先让小编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怀表。怀表其实和我们今天所佩戴的手表很像,不过比较大的区别就是怀表是没有表带的,只有一个小小的表盘,这样可以方便别人携带。如果你想把它当作一样装饰,也可以订做一条表链把他挂在胸前或者是系在腰上,这在当时都是非常流行的。

而这怀表就因为这佩戴的地方不同而分为两类。第一种就是小编所说的挂在胸前的这一种。用一条轻盈的表链把它挂在胸前,随着走动怀表也轻轻晃动,这个动作在当时来讲是只有贵族或者是达官贵子才能做的动作,从而显示自己的高贵。不过这个动作放在现代倒是很常见,因为怀表不再是富贵的象征,而成为了一种复古的饰品,展现人们的复古情怀。

另一种就是小编所说的是把怀表系在腰间的,而这种一开始是在军队里实行的。而后来渐渐演变成一种潮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