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鞋保养方法有哪些 教你怎样延长鞋子的寿命

2017/10/7 7:57:13 作者:YUl-xu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皮鞋是一种时尚的代表品,每个时尚男人女人生活中的必备单品。这种鞋子在穿着时一定要注意保养才能增加它的寿命,那么平时我们应该怎么样保养皮鞋呢?在文中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Versta

皮鞋是我们生活中必备的一款单品,不管是出行还是居家都离不开它。皮鞋因质地不同价格是不相同的,好一点的皮鞋价格也是非常贵的。因此平时我们在穿着时要注意保养皮鞋,皮鞋的寿命就会增加。

皮鞋是有多种皮料制作而成的,有绒面料的皮鞋、猪皮面料、羊皮面料和牛皮面料等材质。我们平时保养皮鞋的时候也要根据面料的不同采用不同的保养方法。

给皮鞋上油是保养皮鞋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那么上油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先把鞋面上的灰尘擦掉,但是不要沾水。尘土去除了之后就涂上鞋油,均匀的把鞋子的表面全布涂上。这时我们先放置几分钟,让鞋子充份的吸收鞋油的养份。然后再轻轻的擦鞋的表面,给鞋子进行抛光让它更有光泽。

涂完鞋油不要急着抛光,这样做效果就会差很多。

一些绒面皮鞋的保养比较简单一些,不用上油。只要在不穿时用刷子轻轻把表面的绒毛刷顺就可以了。

平时在穿皮鞋时也要注意,选择一些好的道路。如果是农村更是要注意,一些有石子的道路会把皮鞋划伤。阴雨天要注意不要穿皮鞋,皮鞋沾上水份很容易变形和开胶。

在穿着皮鞋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一点,不要每天都穿一双皮鞋。穿了两天三天就要换一换,避免皮鞋长期穿着内部膨胀变形,这样皮鞋的寿命也会减少。平时放置皮鞋的地方要阴凉通风,不能和酸、碱等化学物品接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