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问高级定制是全手工吗  奢华的背后是什么

2017/10/18 19:31:12 作者:YUd1-zhu… 来源:伊秀服饰网
高级定制一词的意思,是指通俗来说,顾客的需求,将物品制作成顾客满意的样子。那么,大家又对高级定制有什么了解呢?我们今天,就高级定制是否是全手工这个问题进行解答。

高级定制在大家的印象之中,好像都是上流社会的事情,材料与饰品,都是珍贵无比。制作服饰的过程,也是大家感兴趣的地方。那么是否是传说中的那样,高级定制的东西,都是纯手工制作的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什么?

“高级定制”这个定义早先从一个人身上而来,那就是19世纪具有传奇色彩的一个人——查尔斯?弗雷德里克。这个人,因为只为上层女性定制服装而出名。而这种形式跟今天的高级定制很相似,慢慢的发展成为了服装界的一种行业。

在19世纪的时候,机器生产尚未普及,又因为服务对象的原因,所以那时候高级定制的服装,都是由设计者一针一线制作出来的。但是时代在发展,人们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衣服上的花纹也越来越复杂。手工与机器合作的形式,也就越来越多。

虽然是有机器来合作,但这种机器也不是简单的流水线生产。有很多都是需要繁杂的手法,通过制作者的灵活运用,才能完成一件衣服的制作。但这些都要以手工的基础作为前提,没有深厚手工基础的设计者,使用机器的能力也会较薄弱。

高级定制到如今,正不断的往国际化的方向发展,其核心的匠人精神,也在不断的影响着后来人。正是因为那些设计者的巧工能手,也因为那一颗为了美不断追求的心,才促进了这个行业的不断发展。希望这个行业能做的越来越好,女孩子们也能越来越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