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镜可以用纸巾擦吗 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的细节

2017/11/3 10:41:12 作者:M21-hu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电子产品如此普遍的现在,近视已经成为了现代人的常态。近视开始趋向低龄化,眼镜的使用也变得更加频繁,但是大部分人都不清楚,该如何擦拭眼镜,如何保养眼镜。

在眼镜如此常见的现在,保养眼镜、擦拭眼镜已经成为了人们的日常生活。那么擦拭眼镜的方式是否正确呢,很多人擦拭眼镜,为了方便,就会直接用自己随身携带的纸巾,去擦拭自己的眼镜,这种做法其实是不正确的。

用纸巾擦拭镜片,不仅不能让眼镜片变得明亮,纸巾上面细小的灰尘,都会给镜片造成磨损,掌握好清洗的正确技巧是很重要的。首先用手捏住眼镜的中间部分,用洗洁精跟清水把眼镜上面的灰尘都冲洗掉,然后让它自然风干。

接着用专门的眼镜布,顺着一个方向擦拭眼镜,注意力度要不太大。如果觉得自己清洗起来比较麻烦,可以去专门的眼镜店,会有专门清洗眼镜的装置。平时自己保养好眼镜,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对自己眼睛的负责。

在平时的生活中,在不需要使用眼镜的时候,把它放在使用完后眼镜盒里。在平时使用时和,用双手取下眼镜,保证在平时的使用中眼镜框不变型。镜架如果变形,就会对看东西时候的视觉效果造成影响,影响配戴眼镜时耳朵、鼻子的舒适度。

在放置眼镜的时候,也要注意把眼镜的镜片朝上,减少对镜片的磨损。定期去眼镜店矫正一下瞳距,请工作人员调整镜片螺丝的松紧。在休息的时候,要注意把眼镜放在不容易被挤压的地方,保养好眼镜也不容易造成近视的加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