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用线编手链 简单几个步骤完成漂亮手绳

2017/12/4 7:33:12 作者:M6-hu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自己亲手编织手链送给闺密朋友或者亲人们都是一件让人非常高兴的事情,因为满满的心意都在这个手链里面,这个手链就被赋予了纪念的意义。简单的编法零基础的人也能学会。

编织手链的方法数不胜数,不过适合初学者的应该要用简单的方法,直到熟练之后便可进阶学习更难一点儿的。简单的编织手链方法:只用到两根绳子就可以完成。先找到三根绳子,其中一根大约10厘米,另两根约1米长。然后将1米长的绳子对折,取另一根短绳横放在对折好的绳子下面,且左右长度相等。然后右边的短绳子搭到左边绳子下面且在长绳子上。

左边的绳子穿过长绳子下方绕到右上方,拉紧。这样打出来的结是一个平结,记得打结的时候要拉紧,重复六次,然后把多余的线剪掉再用打火机烧一下剪过的尾,黏到线上防止打好的平结松掉。这个平结主要用来固定眼扣。接下来,就可以继续用这种打平结的方法继续编织手链,不过想要把手链编织得更漂亮一点的朋友可以用其他颜色的绳子代替刚才的短绳。

重复步骤,直到编出来的长度符合手腕的大小就完成了。然而,编织手链不仅仅有平结还有一种叫单平结。平结与单平结的区别只在于错向与单向。平结的单向编法即同一个方向为起点,而错向编法就是黄线和蓝线要交替在上方打结。单平结看起来没有那么单调,适合用作装饰杯子或者扣子,也可以做手链戴。

俗话说,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虽然编织的手绳不如奢侈品店里的有价值,但是却意义深重。如果给身边亲爱的朋友们赠送一条自己亲手编织的手链,想必她/他会非常喜欢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