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旗袍风睡衣 见证浓浓中国风的魅力

2017/10/17 14:21:13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服饰网
随着我国经济文化的发展,国际地位的显著提高,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于是,象征着我国传统文化的旗袍开始流行开来,并被设计成睡衣等款式。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国际地位的提高,在国际上的良好形象逐渐树立起来,发言权也得到进一步的增强。于是,很多国内独有的文化开始流行,并被外国人士欣赏利用。现在已经可以很轻易的在国外找到一件具有浓重中国韵味的旗袍式睡衣。

其实,将旗袍文化运用在服饰上,并加以巧妙设计,制成睡衣等款式,还是比较新颖的。至少可以让我们知道,在旗袍文化中,潜藏着的是底蕴丰厚的中国文化。据悉,旗袍式睡衣一经问世,就受到绝大多数人的欢迎,尤其是天生爱美的女性。

其实,在我国,很少有人穿睡衣,也仅有少数上层人士为了自我健康才会穿着睡衣。但是,在国外,穿睡衣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日常琐事了,所以市场潜力大。于是,具有长远目光的人开始大批量的生产具有旗袍性质的睡衣,并获得大卖。

可能在我们的传统观念里,旗袍就是作为中国的国服存在。但是,文化多样性潮流的发展,已经让我们的传统文化受到冲击,如果不加以改变,等待的只会是灭亡。因而人们将旗袍改变一种新的形式,用睡衣将其重新复活,并走上国际舞台。

还有就是旗袍风的睡衣具有典型的东方审美与东方韵味,这正是西方国家所缺少的。而且,移民已经发展的越来越迅猛化,旗袍式睡衣也可以为华侨提供一份来自祖国母亲的思念。所以,旗袍式睡衣不仅仅是一款衣服,更是一种情怀,一种寄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