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器手镯鉴定 6个小妙招轻松识别真假

2017/12/16 7:35:12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镯子一直是很多姑娘喜欢的饰品,戴上这种饰品看起来非常高贵典雅,也有一种沉静稳重的气质。这几年玉器的价格一路飙升,购买也要十分小心,免得买到假货伤心难过。

玉手镯非常漂亮价格也十分昂贵,很多爱美的女性在购买时一定懂得一些识别玉器的知识,才能小心购买,以防买的假货或者是次品而伤心。

1、在购买玉石的时候,你自己就要注意多观察,玉石上如果有气泡就是假货。看玉石的说明书等材料上有没有说明它是A级的产品。想买上等好品质玉镯子的姑娘,如果没有发现A级货字样,就要再寻找更好的产品进行购买。

2、把玉手镯挂在高空,用线绑上挂起来安全一些。用较硬一点的东西撞击,听到它发出的声音较沉闷,这种玉镯子就不是A货。如果发出的声音非常清脆悦耳,就是说明这个玉镯比较不错。另外,玻璃制作的仿品在撞击时,也会发出较清脆的声音,所以仅这一种方法鉴别还不能完全说明它就是一块真的玉器。

3、在光线下看一看玉手镯的折射度,好的玉器会有一定的纹路,只有玻璃的才会特别透明。

4、拿起玉器的手镯用手量一量它的重量,如果感觉到轻轻的,那它可能就不是真品。真正的玉器会有一种沉甸甸的感觉 。

5、把玉镯子拿在手里,感觉它的温度。真品一般都是好一会才能变温度,而且握着真玉质的东西会感觉光滑,象拿香皂的感觉。

6、拿来一把不快的刀,在玉石的表面划一下。看一看有没有粉末样的东西掉落,或者是留在刀面上。

如果你会了这些方法,买玉镯子的时候就不会买到假货了。其中第6种方法不适合一些软玉,软玉也可能会被划破,一些被风化的老玉也不适合,因此,这种方法要慎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