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斗篷裁剪图集合 应该如何正确搭配

2017/12/19 7:23:12 作者:YUd2-sh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家自己做斗篷,先测量好胸围、衣长、颈围等尺寸,画好制图,留好缝份,裁剪好面料,使用缝纫机缝好。搭配斗篷时,下装搭配修身的裤子或者短裙打底裤配高筒靴。

冬天到了,许多女生都穿上御寒的衣物,其中斗篷外套深受大家的喜爱。斗篷外套用于披在肩上,并且没有袖子,外形像斗状,所以得名斗篷。斗篷有长短之分,材质的不同也会有不同的效果。春夏季节的斗篷的面料一般是棉、麻、混合纤维或者其他薄款面料等,秋冬季节的斗篷面料有很多种类,有毛呢、羊毛、羊绒或者其他呢子类的厚款面料等。

时尚的斗篷板型分为直筒型、伞形,单排扣、双排扣,戴帽子款、不戴帽子款等。那么如果在家自己做的话,应该如何做呢?首先要明确给谁做,然后测量好胸围、衣长、颈围等尺寸,画好制图,留好缝份,裁剪好面料,使用缝纫机缝好,一件斗篷就完成了。

在冬天,我们应该如何搭配斗篷外套?第一,若斗篷是短款,适合个子矮小的女生或者稍微有些胖的女生穿,下装搭配修身的裤子即可,或者也可以穿短裙打底裤,鞋子挑选及踝的短靴,这样搭配从视觉上注意到下半身,使人看上去更为纤细。如果是长款,建议个子较高的女生穿,不管是直筒型还是伞形都可以,都会给人以高冷的感觉,下身可以穿短裙配长靴。

另外,斗篷的颜色也会影响人的风格,例如浅色的斗篷搭配浅色的裤子,会有优雅温暖的风格特征,颜色较为厚重的斗篷搭配黑裤或者皮裤以及皮质鞋子、长筒靴,有距离性。所以,在穿斗篷的时候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不要为了追逐潮流而失去自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