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项链绳简单编法图解 自己动手制作精美小物品

2017/12/21 8:59:12 作者:M8-tangy…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对那种精致的小物品爱不释手,尤其是项链绳与一些珠宝相结合的一些小饰品。项链绳很好看,但是如何进行编制呢?一起来看看两款简单的项链绳编法。

项链绳有很多种,复杂的或者简单的,色彩素雅的和色彩丰富的等等。每一种项链绳都有其独特的风格特点,佩戴上之后可以表现出人身上的不同气质与特点。上图这两款项链绳就是比较受欢迎的两种,搭配好合适的珠宝饰品之后就非常有古风韵味。项链绳的编制是一个说简单也不简单,说难也不难的过程,较为常见的是下面这两种编法。

首先先来看看上图所示的这一种相对比较简单的项链绳编制方法。上图左边所示的这款红色和绿色两根绳子是比较大胆的搭配,一旦搭配不好就会显得比较俗气。我们先将两根绳子在各自的中点部分相交叉,然后打上一个比较有质感的结,这个结需要两根绳子配合交叉然后再顺着往不同方向牵引出来,之后隔一小段距离再重复打结,结果就是右图这种形式了。

当然,除了上面所介绍的那种比较简单一点的项链绳编制方法之外,还有的就是上图所示的这款了。上图所示的这款项链绳的编制方法也不难,只是需要把握好编制时绳子的松紧度,首先如上图左所示,我们首先要用三根绳子像编辫子一样的操作方式来进行编制,只是在编制的过程中要注意,不要太松也不要太紧。

如果项链绳编制得太紧就会显得比较死板,而要是太松了的话就会显得没那么精致了。所以在编制的时候要把握好这个松紧度。这款项链绳编制好以后还是很简约大气的,搭配好珠宝之后就更加精美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