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铜手镯是不是越带越亮 这些因素是关键

2018/1/5 8:03: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服饰网
纯铜首饰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尤其是一些老年人,不仅因为它色泽好看,呈金黄色,还因为它具有保健作用。有人带铜手镯会越带越亮,有人却越带越暗,这是为什么呢?

相信对于铜饰品有一定了解的朋友们都知道,刚刚买到的纯铜首饰看起来光泽十分亮丽,并且呈现迷人的金黄色,非常地好看。可是当佩戴一段时间以后你会发现它的表面变黑了,但是有些人佩戴铜饰品却会越戴越亮,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在一般的情况下,纯铜的手镯出现发黑的现象是很正常的,这主要是因为铜很容易会跟空气当中的氧气、二氧化碳等等成分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容易产生铜锈。因此铜手镯的颜色就会逐渐暗淡,没有刚开始那种光泽。

但是有一些人戴铜手镯却可以越来越亮,这主要是因为佩戴者的体质是呈碱性的,碱性体质不会损伤到铜饰品。反之,越戴越暗则表示佩戴者的体质是呈酸性的,因为酸性体质容易腐蚀铜饰品,从而才会导致它出现变色的情况。

佩戴铜手镯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还具有很多的好处。如果老年人经常佩戴铜手镯,能够有效缓解手脚发麻以及关节疼痛等症状。而对于小孩子而言,佩戴铜手镯可以促进他们的骨骼发育的速度。如果人体缺乏铜元素,还很容易引发贫血、中枢神经系统发生紊乱等等疾病的发生。因此铜元素对于我们人体的健康,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如果发现自己佩戴的铜手镯出现变暗变黑的情况也不需过分担心,利用一点白醋就可以让其重新焕发一新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