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初生宝宝鞋帽编织 快捷易上手的冬日礼物

2018/1/8 8:01:12 作者:YUd2-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天已经无声无息的来临了,鞋子和帽子也成为了人们日常出门时需要的衣物。刚出生的宝宝也不例外,他们的皮肤比较敏感,更容易感受温度,这里就将教如何制作鞋帽。

很多人把初生宝宝的鞋帽制作看成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觉得宝宝的衣物不好缝制,限制的条件太多,还不如网上或者实体商店进行购买。孰知去那些地方购买更不安全,还不如自己选择材料进行编织。首先介绍的是初生宝宝的鞋子,很多人都会觉得小孩子的鞋子毛绒绒的,十分可爱,而我们需要的材料也并不多,只需要毛线以及棒针就可以进行编织了。

对于鞋子的话,鞋子可以选择用硬一点的毛线,而编织帽子的话,则需要用稍软一点的毛线,因为鞋子毛线过软,对脚底起不了保护的作用,而帽子的毛线过硬,则会对脑部起束缚作用。先把鞋子钩好,记号针在27针以内进行钩织,织一针后需要并一针,重复进行该操作,鞋底就织好了,每一针之间的线一定要拉紧,否则鞋底会过于松垮。织鞋面要改针。

原本是织一针并一针,在鞋面上需要织两针并一针,织到第四圈时用短针收拢,第三圈时也是利用织两针并一针的方法进行编织,鞋面就完成了。帽子的编织比鞋子更为简单,不需要分拆太多的线,只需要不断的织圈就可以了。先起针,后来围绕着一个结点不断织圈,织一针并一针,在第三圈左右的时候需要进行收针再起针。不断进行这个操作就完成了。

如果觉得帽子光是这样织会比较单调,在织好可以进行装饰,利用蝴蝶结或者珠子装饰该帽子,但不建议使用伤害宝宝的装饰品。如此简单易上手的初生宝宝鞋帽品,值得我们马上动起手来去制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