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剪绒是什么面料 它的特征有哪些

2018/1/12 8:55:12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羊剪绒是经过一刀剩下的羊绒和皮,经过防腐染色等程序的加工处理,制作成各种生活用品。羊剪绒面料多用来制作汽车垫子,汽车手把套等,这种面料是一种非常高档的消费品。

羊剪绒是一种较高档的皮草,在国际市场还有“软黄金”的美称。这种面料多数是长短不等的羊毛皮草,经过剪去一刀再加工而成的面料,它的底层都是有羊的真皮板的。

这种面料的保暖性特别好,被国际面料专家称为是“四季温情”的料子。这种面料除非可以制作成大衣,还可以制作一些家居生活用品。常见的有沙发垫子、床上用品还有汽车靠垫等。

羊剪绒面料的特点有哪些?我们来盘点一下。

1、透气性非常好

羊毛制品一般透气性都非常好,不管是服装还是用品,使用时间再久也不会出现不舒服等不良现象。因为羊毛与羊毛之间的每一根纤维都有很大的空隙,可以让空气顺畅的流通。虽然透气性很好,却并不影响保暖性。

2、保暖性非常好

用这种面料制作而成的大衣以及别的生活用品,在冬季早晨接触也不会觉得太凉。

3、装饰性也很好

用羊剪绒面料制作而成的物品,做工精致细密。是一些人群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染色加工成各种艳丽的色彩,显得漂亮华丽,更添高贵典雅。

4、舒适性极强

羊毛是一种比较优质的物品,手感绵软柔滑。制作成服装穿在身上,会倍感棉软舒适。而且这种面料的回弹性特别不错,每一根羊毛纤维都支撑着人的身体,让人备感暖和舒服。

5、这种面料也有一些缺点,平时使用时要注意保养。如果平时不精心保养,使用寿命就比较短,一两年就会有感毡变形的情况发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