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开衫毛衣帽子的织法 用双手给冬天送来温暖

2018/1/16 9:27:12 作者:YUd2-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现在市面上不少开衫毛衣都是没有帽子的,不少女生都在纠结选择开衫毛衣好还是有帽子的衣物好。但实际上我们可以不用纠结,我们可以选择用自己的双手进行编织。

需要准备的材料并不多,只需要棒针和毛线,就可以为你的开衫毛衣编织一款专属的帽子,而且编织的过程十分简单,只需要简单的手艺就可以编织出来,编织完成后还可以自己进行装饰,也不顾碰到与他人同款的情况,现在就让我们来进行编织吧。准备好棒针和毛线后,起头73针织全上针,我们织的是可爱款式,因此使用73针法来编织帽子。

随后71针上针,用下针2并1针,后面的步骤相似,都是织一针并一针,不断重复该步骤,减到65针后就可以开始织花了,这里有个值得注意的点,针数在编织的过程中要自己数好,漏了一针或者多出一针都会对后面的编织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在这个步骤里面不能出现差错。要织几行来回上针可以自己选择,但建议是织9行来回上针更为合适。

继续进行编织,22针上针再41针下针,织法一样,织一针还是需要并一针,这个步骤需要重复9次,在第22针上针,2下针的时候要放1针,意思就是将这一针的针圈放开4行,然后与放开4行的线一起织平针。织到这里就差不多完成了,再织73针上针,花瓣就织完了,然后从下一行开始编织下一朵花瓣,方法步骤如此类推,一顶帽子就编织完成了。

开衫毛衣的帽子编织并不困难,只需要动起手来,就可以编织出属于自己的冬日时尚之感,给自己寒冷的冬天送去温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