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绒面鞋怎么清洗 教你一些实用的技巧

2018/1/17 8:2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绒面鞋是近来流行度非常广的一种鞋子,它表面特有的材质让鞋子独具特色,尤其适合搭配一些特殊材质的服装。那么这样的绒面鞋又该如何清洗呢?来看看吧。

绒面鞋毛茸茸的,这种鞋子和皮鞋不同,舒适透气,深受许多人喜爱,设计师把绒面鞋设计得时尚潮流,无论是日常穿还是出席高级场合都很合适。但绒面鞋也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与皮革、帆布及其他材料的鞋子相比,绒面鞋的保养很麻烦,护理不好会破坏鞋子的外形。绒面鞋怎样清洗呢?平时护理要注意什么?

大家都知道,洗鞋子都用水洗,但是绒面鞋是不可以这样洗的。如果你用清水冲洗它,即使你能洗掉鞋上的污渍,当鞋子干燥时形状也会变得不无法直视。

一般绒面鞋和皮鞋一样,不需要用水清洗。每次清洗都会加速损坏鞋子,从而缩短鞋子的寿命。因此,在穿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让污物或其他无法去除的污垢污染鞋子,保持绒面鞋干净。

然而,脚上的鞋很小心也无法避免弄脏,清洁绒面鞋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用普通鞋的清洁方式。如果鞋上只是沾染了一些小灰尘,那么你可以用吹风机吹,开到大档风力很很容易解决,同时也可以用小刷子刷鞋面。如果是某个地方有污渍,可以买专门的清洁剂来清洗,只要把清洁剂喷在有污渍的地方,用刷子轻轻刷掉就可以了。

如果不小心把绒面鞋浸在水里,清洗会有点麻烦。用干净的水喷洒鞋子表面,再用干毛巾或者纸巾反复吸收污水,直到水不再是污水就可以风干。在雨天,不要穿绒面鞋,因为雨水会损坏你的鞋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