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绒面鞋怎么清洗才正确 两个小妙招教你快速去污

2018/1/7 7:45:13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绒面鞋透气又舒适的特性使得它深得大家的青睐,但它脏了之后如何进行清洁,却也很让人头疼。多数人认为绒面鞋是不可以水洗的,那么绒面鞋到底该怎么清洗才正确呢?

绒面鞋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鞋类,其柔软又透气的特性,深得各年龄层次人士的喜爱。但一些人却也因这种鞋子的清洁方式而烦恼,因为多数人认为绒面鞋是不可以直接水洗的,那么事实是否真的是这样呢?

一般来说,多数绒面鞋是允许水洗的,否则无法彻底清洁里面的污垢。但如果经常被水洗的话,却会让表层的绒毛掉色严重,从而让鞋子有发白的现象,非常影响穿着时的外观。

那么绒面鞋脏了,到底该如何清洁才正确呢?为了延长绒面鞋的使用寿命,我们可以分为两种情况进行清洁。

一、日常清洁

如果绒面鞋不太脏,我们则只需要进行一下日常清洁就足够了。使用一个软毛刷,向着绒毛的反方向,轻轻刷去绒面上附着的灰尘,然后再把绒毛刷顺,就能起到很好的清洁效果。

二、浸水或是特别脏的情况

浸水之后的绒面鞋清洁起来是比较困难的,而我们要进行彻底清洁又要避免水洗的话,就可以使用一根干净的毛巾或是较厚的纸巾,不断挤压鞋面,让里面的污水被吸附出来。如果鞋面干了后还是觉得脏,可以用一点清水把鞋面再次喷湿,然后用同样的方法进行清洁,直到吸出的水不再是污水为止。

总之,如果想绒面鞋长久保持色泽,就要尽量减少其被水侵泡的次数。我们除了要避免直接水洗之外,平时穿着时也要注意避免涉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