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绒面鞋可以碰水吗 会不会损伤鞋子

2018/1/4 8:35:12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服饰网
近几年来,硬质皮鞋不再受到人们的热捧,反倒是软皮鞋风行一时。其中,绒面鞋以较高的舒适度与高档的外观,受到制造商的青睐。不过,这种皮质的鞋子,沾上水就麻烦了。

在皮鞋市场上,尤其是女鞋市场,可以随时看到绒面皮的身影。不论是凉鞋,还是冬靴,继牛皮皮鞋之后,绒面皮已经成为另一时尚主流。但是,在清洗鞋子的时候,由于人们往往习惯于用水清洗,比较轻易地就往绒面皮鞋子上灌水。还有许多人,只是一味地跟随潮流,事先根本就不了解这种鞋子的保养方法,结果,完全不知道怎么清洗。

负责任的商家在卖出鞋子的时候,一定会告诉客户鞋子的保养方法以及注意事项。但是,如果商家真的没有告诉你,你确实也怪不着别人,因为这些,更像是生活常识。绒面皮,表面毛绒较为光滑,是经过精心打磨而成,质感不错,并且没有油腻感。但是,这种料子的缺点就是不易保养,一旦碰水,原本柔软的毛绒,就会变得坚硬。

另外 虽然说绒面鞋一般不易掉色,但是由于表面的毛绒是利用多种动物毛皮打磨之后,染色而成。所以染色剂遇水,肯定是会掉色的。这也是为什么绒面鞋不能遇水的另外一个原因。还有,局部遇水,会立即形成无法去除的深色水印,如上图左边所示。

一旦碰水,想要恢复成原状,可能性不大,而且比较困难,不易找到和本身颜色相匹配的喷粉,而且喷粉的质感和原本的绒毛也是有区别的。所以,切忌不要让这种鞋子碰水了,实在是脏污,尽量送到专业店铺,进行干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