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绒面鞋子怎么清洗才正确 这些小妙招你一定用得到

2017/12/23 9:13: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经常喜欢穿着休闲类鞋子的朋友,一定不会错过绒面鞋。但是穿过绒面鞋的人都知道,绒面鞋清洁起来需要特别注意,否则会容易发白。那么绒面鞋脏了,该如何清洁才正确呢?

相比大多数硬邦邦的皮鞋,绒面鞋穿着起来舒适又透气,深得很多人的青睐。而且现在绒面鞋的造型也非常时尚多变,无论是日常穿着还是凹造型都非常合适。但穿过绒面鞋的人都知道,它清洁起来需要特别小心,若是清洁不当,会让绒面看起来很陈旧。

那么绒面鞋脏了之后,应该怎么清洗才正确呢?其实我们可以分为下面两种情况,来进行不同的清洁处理。

一、不太脏的情况

若只是穿着时沾染了灰尘,或是一些比较容易清洁的固体污渍,可以直接用一把软毛刷,在鞋面轻轻刷几次,即可将绒面清洁干净。这样清洁既方便快捷,又不用担心会损伤绒面。

二、浸水的情况

若是绒面鞋有浸水的情况,清洁起来会稍微费事一些。可用清水将绒面喷湿,然后用一块干毛巾反复吸收里面的污水,直到挤出的水份不再是污水,再晾干即可。

绒面鞋在反复浸水几次之后,难免会出现绒毛颜色变淡,整个鞋面看起来有些发白的现象。这就要求我们在穿着绒面鞋的时候要尽量避免涉水,遇到下雨的天气,尽量不要穿着绒面鞋出门。

而如果你的绒面鞋已经出现了发白的情况,也不用担心,可以到专业的鞋子美容店进行绒面翻新,或是自行购买绒面翻新剂来给鞋面翻新。而使用绒面翻新剂也相当简单,将鞋子用刷子清洁之后,在鞋面上喷一层薄薄的翻新剂,再用刷子轻轻刷均匀,再将鞋晾干,就会变得好像新的一样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