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绒面鞋泡水了变形      不用慌张几步搞定

2017/11/19 8:17:12 作者:U2-lisiq…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绒面鞋穿起来既舒适又透气,深受人们的喜爱。但大家都应该知道绒面鞋是不能碰水,就是日常的清洗过程中也要避免水洗。那如果绒面鞋不小心浸水了,又该如何补救呢?

以前人们为了保暖是将有绒的一面放在鞋子里面的。而现在随着时尚潮流的变化,人们会将有绒的一面放在鞋子的外面,故被称之为绒面鞋。绒面鞋的用料柔软,透气性强,耐磨性好,恰恰能满足人们对鞋子舒适度的要求。因此人们都十分的乐意购买绒面鞋。但是绒面鞋通常是由皮革制成的,因此存在着一个缺陷就是被水泡后鞋子容易变形并且发白。

那如果绒面鞋泡水了,我们有什么办法可以补救呢?首先我们可以将泡过水的绒面鞋,用吸水毛巾吸干,鞋子里面的水分,再进行晾干,但是却不能暴露在阳光底下并且不可以用火烤干。然后带到鞋子有七八分,干的时候就可以不用再进行晾干了,那时我们可以把一些旧报纸塞进鞋子里面,确保鞋子不会变形。这样子也才能将对绒面鞋的损坏程度尽量降低。

倘若绒面鞋只是碰到一点点的水分,其实也不用过多的担心。绒面鞋的防水能力还是可以的,此时的我们只要用纸巾把鞋子表面的水分擦干即可。

对于绒面鞋的清洁保养也很重要,先用清洁剂喷在鞋的污垢处,再用软毛刷轻轻的刷洗,然后再用水清理干净并且晾干就可以了。如果只是一些细小的灰尘,我们只要用细毛刷直接的来回刷干净就可以了。然后刷的时候力度不能够太大,清理完之后一定要保证干燥才能收进来保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