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穿绒面鞋可以碰水吗 这些危害你必须要知道

2017/10/25 17:59:13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绒面鞋穿起来既舒适又透气,深得很多人的喜爱。但大家也都知道绒面鞋不能碰水,平常清洗也要避免水洗,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如果绒面鞋不小心浸水了,又该如何清洗呢?

来源:站酷作者:fashionall

比起正式的的皮鞋,绒面鞋显得休闲许多,并且面料舒适又透气,这让很多人对它都爱不释手。且现在的绒面鞋设计遍及各个款式,无论是靴子,板鞋,还是凉鞋,都可以见到这种面料,只要你愿意,天天都可以穿绒面鞋。

来源:未设置作者:Eugene Partyzan

然而绒面鞋也有它的不足之处,那就是不宜碰水,一旦遇上雨雪天气,绒面鞋就不宜出门了。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绒面鞋会那么麻烦,既不能浸水,也不适合水洗。那么我们不妨来看看,绒面鞋如果碰水所产生的危害。

一、进水会引起鞋子变形。

因为绒面鞋一般是皮革反绒制成的,一旦遇水皮革会收缩而导致变形,如果多浸水几次,那鞋子原本的轮廓可能就被完全破坏掉了。

二、进水会导致鞋面发白。

如果用水洗绒面,会导致绒面原本的色彩退去,绒面很快就会开始发白,鞋子也会给人一种很陈旧的感觉。

如果不得已的情况下,穿着的绒面鞋被打湿了,我们也需要正确进行清洗,以减少浸水对鞋子产生的伤害。下面这两个清洗步骤,能有效清洁浸水后的绒面鞋。

首先,用一块干净的毛巾,铺在鞋面上,用手轻轻捏压,使得毛巾充分吸附掉鞋面上的水份和污渍。

接着,用软毛刷对着鞋面轻轻刷,刷一遍之后又用毛巾再擦一遍,之后再轻轻地顺着纹路把绒面刷顺。

做完上面两个清洁步骤之后,绒面鞋上的污渍和水份基本已经被清除掉了。这时候再把绒面鞋放在透风的位置,等其自然干透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