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绒面鞋发白了怎么办 这样做让它如同新鞋

2017/10/15 9:29:13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绒面鞋穿着起来舒适又透气,是很多人都喜爱的鞋类。但绒面鞋的清洗一向是让大家很费心的事,而且穿着久了,绒面还会出现发白的现象。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绒面鞋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鞋类,其面料吸汗又透气,穿着起来不用担心臭脚。并且适宜穿着绒面鞋的场合也非常广泛,这让它一直拥有许多忠实的粉丝。当然,绒面鞋有其让人喜爱的优势,自然也有其缺点,比起其他亮面鞋来说,绒面鞋一旦脏了,就不太好清洗,而且穿久了之后,面上的绒还会有发白的现象。

对于绒面鞋的清洗,一般来说我们可以分为干洗和水洗两种。干洗的话直接送到店里进行即可,非常方便,也是不容易损坏鞋子的一种方式。但干洗费用较高,不太脏的情况下,多数人还是会选择自己在家进行水洗。如果想自己洗又担心伤鞋的话,不妨试试下面这种方法。

先用小喷瓶将绒面喷湿,再用一块白色的干毛巾覆盖在鞋面上,反复进行擦拭和揉捏。很快鞋上的脏东西就被毛巾吸走了,且不用担心绒面过水导致变形。

如果是穿久了,绒面出现发白,自己又舍不得丢弃的话,也有办法可以解决。只需以下这三步,就能让你的鞋子如同新买的一般。

首先,按照前面的清洗步骤对鞋子进行清洗,保证鞋子的清洁度。

第二步,用同色的绒面翻新剂均匀喷在鞋身,用软毛刷细细刷一圈,让其均匀分布在绒面上。

第三步,过10分钟左右,再对鞋面喷一遍绒面翻新剂,用软毛刷把毛都刷顺。

待鞋子自然干透之后,你就会惊喜地发现鞋子焕然一新了。但要注意,绒面翻新剂尽量要去自己鞋子品牌的专卖店进行购买,以免款式不同而产生色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