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绒面鞋泡水了怎么办 教你几招正确处理小窍门

2017/10/14 8:39:12 作者:YUl2-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绒面鞋是一种现下比较流行的鞋型,不仅时尚,而且舒适耐用。绒面鞋既有男款又有女款,既有春秋样式,也有夏冬样式,是一款非常实用的鞋子。那应该怎么保养绒面鞋呢?

绒面鞋,顾名思义就是用绒面革制成的一款鞋。绒面鞋可以做成各种颜色和样式,满足人们对于时尚和美的追求;绒面鞋用料柔软、透气性强、耐磨性好,满足人们对于鞋子的舒适要求。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买绒面鞋,当然它的保养也成了消费者颇为关心的问题。比如绒面鞋泡水了怎么办,怎么才能正确处理?

很多登山鞋都是绒面鞋,因为不仅保暖,而且还防水。绒面鞋较之一般的运动鞋防水性强,吸水性好,所以沾上一点水看不出来,只要用布就可以擦干,一点也不会影响鞋的干燥度。但是如果浸水太多,甚至泡水的绒面鞋,就不能简单用布擦干了。

要把泡过水的绒面鞋放到室外自然晾干,但是不要暴晒,不然会造成鞋面的损伤,影响鞋的使用寿命。也可以先用干燥的吸水性好的毛巾擦一遍,然后再去晾晒。切忌不要放在炉子旁烘烤,不但不容易烤均匀,还容易烤坏。

晾干不要等到完全干燥再收起来,只要七八分干就可以收起来,然后在鞋里塞些旧报纸或者纸张撑起鞋子晾干。这样晾干的鞋子才更有型,不至于变形,不美观。

除了注意绒面的晾干,还要对其进行定期保养,这样才能让鞋的“颜值”一直在线,才能保持更长的使用寿命。可以去买瓶清洁剂,喷在鞋的污垢处,然后用软毛刷轻轻刷洗,用水清理干净,晾干。如果只是细小的灰尘,可以用细毛刷直接来回干刷。注意刷的时候不要用力,清理完后,一定要保证干燥才能收进保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