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拖鞋什么材质好 不同选料各有千秋

2017/10/14 8:25:12 作者:YUl2-b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拖鞋,是一种居家休闲所用的鞋子。与一般鞋子较大的区别是没有后脚部分,且常为平底。其摆脱了普通鞋子对人的束缚,使人感到休闲惬意,且拖鞋也分为不同的种类。

来源:站酷作者:tanatat

拖鞋,看到这个词,首先在脑海中出现的就是一种懒散惬意的画面。这种鞋子不同于普通的鞋子,其被发明出来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能够达到使人放松的效果,一般多在室内和海滩等地使用,当然也有不少人喜欢将其穿着外出。虽然拖鞋给人带来的感觉大多相同,但是拖鞋也是分为多种材质的。而各种材质所能带来的感觉也会稍有不同。

来源:站酷作者:holbox

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几种不同材质的拖鞋。

1:TPR材料

这种材料是一种热塑性橡胶。虽然材料名称陌生,但是这种材质的拖鞋却是我们生活中十分常见的那种。譬如:家中常用的部分软橡胶拖鞋、还有一些沙滩拖鞋。主要优点是弹性好、不易损坏、防水性能好、易于加工。

2:EVA材料

这也是一种化学合成的材料。虽然我们对材料名称很陌生,但对它的成品一定不陌生。我们常见的那种鞋底偏泡沫材质的鞋子就是使用的这种材料。它的主要优点是重量很轻、便于清洁、不易损坏。

来源:站酷作者:Seksun Guntanid

3:点塑布底

虽然这种材质的拖鞋因为不防水而没有其他材质的拖鞋受欢迎,但是因为它具有防滑的特点,所以经常被用来作为棉拖鞋的鞋底材料。它具有的另外一个优点是还拥有很棒的静音效果,多用于卧室等需要安静的场所。

4:布底

这种鞋子的主要材质是各种布料。其相对于其他种类的拖鞋价格较贵,所以并不是很受欢迎,但是其不伤地板或地毯的特性还是受到部分人的青睐,且易于清洗,脚感舒适。

5:其他

除了这几种拖鞋较为常见之外,还有许多小众材质的拖鞋。如高档真皮、竹制鞋底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