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绒面鞋怎么清洗    如何保养才耐穿

2017/10/17 8:37:13 作者:YUd1-bao… 来源:伊秀服饰网
到了换季的时候,漂亮的绒面皮鞋、鹿皮绒鞋该上脚了。这样的鞋子漂亮、时尚。缺点是易脏不好打理,送去洗衣店费银子,又浪费时间。下面小编教大家如何清洁绒面鞋。

近来大热的绒面衣物收获了不少女孩子的芳心,丝绒材质的裤子变成了时尚达人的必备款,百搭又很吸睛,同时刷爆时尚圈的还有绒面鞋,穿起来很酷,也不失性感。绒面鞋虽好看,但如何清洗是很让人困扰的问题,今天小编就来教教大家如何清洗绒面鞋。

绒面鞋是非常容易沾灰的,但用水洗很容易伤害到鞋子表面,导致绒面不再细腻光滑甚至变形,十分影响美观。绒面鞋一般情况下可以用软毛刷把灰刷干净,如果刷不掉可以稍微沾点水,然后甩一甩刷子,把大部分的水甩掉,再去刷鞋面。

如果还是去不掉,需要用洗涤剂洗的话,建议用牙刷粘上洗涤剂去刷,刷干净之后,再用半干毛巾擦干净。但这种方法很容易留下白色的痕迹,要用干净的毛巾多擦几遍。同时这种方法也比较容易损坏鞋面,所以有顽固污渍时建议送去专业的洗鞋店处理。

绒面若沾上了硬物,可以用稍微硬一点的刷子,刷的时候要沿着同一个方向轻轻刷,防止刷坏柔软的绒面,也可以用纱织擦拭,取下硬物。如果有实在清洗不掉的污渍,就只能用同色的鞋粉了,撒在污渍处即可遮盖。

绒面鞋在平常穿着时要勤加保养,避免触碰坚硬物质,防止损坏,绒面一旦损坏整个鞋子就非常不好看了。如果可以的话尽量将绒面鞋送去专业门店去保养和清洗,可以有效延长鞋子的寿命。看了小编的介绍,你们会清洗绒面鞋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